_MG_1031.jpg  

一家三口,需要多大的生活空間呢?

這次的業主長期以來都有在追蹤設計師的作品,終於買下了市區的新房子,雖然不算大,但是對設計師的小空間收納魔法深具信心,幾乎全盤讓設計師主導發揮!

在這室內僅8坪的空間中,扣除不更動的廁所與廚房區域,大約剩下5坪。而業主希望能在這5坪中擁有2房1廳的空間,聽起來已經非常困難,而且本案不是挑高空間,在設計上真的是一大挑戰!

現在,讓我們跟著平面圖和照片探索這精采的小空間吧!

JIA建築6C客變圖-Model  

汀洲路平面圖5-Model  

公共空間在維持原建商的規劃下,加入屋主需要的書桌,此外,還利用機能式的木作多創造出一張餐桌!

_MG_1023.jpg  _MG_1026.jpg  

而要在原一房的格局下多創造出一房的空間,又不能讓各空間都過於狹小,在這裡利用空間交錯形成一個夾層

 汀洲路立面圖  

主臥犧牲的高度做為次臥的衣櫃,高度經過計算後並無太大的壓迫感

而夾層上方可不是只留放一張床的睡覺空間,除了必須的衣櫃,還有可以收納大量書籍的書櫃和書桌

_MG_1004.jpg  _MG_0996.jpg  

誒,哪裡有書桌?

其實這裡又藏了一個設計師的巧思!

_MG_1000.jpg  _MG_1001.jpg  

利用下掀式的桌板和階梯高度,巧妙的形成一個閱讀區,

空間和櫃體就像是堆積木,但都經過準確計算,夾層上方的淨高還有約175公分呢!

而夾層下方除了主臥的衣櫃,竟然還有一間小儲藏室!當然,樓梯收納也是少不了的

_MG_1013.jpg  

總結本案的設計手法如下:

1.以櫃體取代實牆爭取空間

2.機能性設計整合多元需求

3.空間交錯且兼顧人體工學

4.利用玻璃與光現增加通透感

以上幾點都是小空間住宅常使用的設計手法喔!

 

而整個工期經歷了兩個多月,很多客戶的疑問:空間坪數比較小,為什麼工期要那麼久?

因為小空間能工作的空間也比較小,能同時施工的人數也較少,人太多反而會"相犯"做起來礙手礙腳,而且小空間著重於"機能性",更複雜的施工耗時也相對較久的,所以時間上並不會特別快

 

品質,當然是不能趕的!

 

最後也感謝業主的信任和支持讓我們順利完成這精采的作品!

 

 

觀看本案工程記錄

更多完工照在相簿汀洲路喻公館裡喔!

arrow
arrow

    胡來順 瓦悅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