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335-1.JPG  

這是瓦悅設計今年初接到的大型的案子

位於新竹的三層樓透天新成屋,三層樓合計約140坪,室內約115坪

與業主討論的過程中,業主希望在結束一天忙碌的工作後回到家能感到放鬆紓壓,所以設計師計畫運用大量木皮營造休閒輕鬆的氛圍。

保留建商原始格局下,這次在設計上的課題是不斷地思考櫃體比例的分割和材質上的搭配

尤其是寬闊的客餐廳開放空間

DSC_0370-1.JPG  

DSC_0347-1.JPG  

DSC_0337-1.JPG  

整體空間用了四種不同的木皮搭配圍繞。電視牆使用搶眼的集層木皮做呈現,除了聚焦視線外也是為了不讓材料的尺寸限制了主題的範圍。而展示櫃靜靜的坐在角落,稍離電視的干擾下是充滿回憶可以話家常的餐廳空間。整體在寬闊的公共空間中創造出不同於華麗炫爛的氣勢,而是另一種寧靜的力量。

 

上了二樓,主臥房是另一個重點區域,有著非常大的空間優勢下包含儲藏、閱讀、更衣、休憩等多項起居功能。利用天花板造型及材質、燈具分界這些區域,搭配設計師拿手的虛實表現櫃體設計,帶出沉靜中的另一種表情。

DSC_0414-1.JPG  

DSC_0416-1.JPG

DSC_0419-1.JPG  

DSC_0452-1.JPG DSC_0454-1.JPG  

小孩房的主調,延續公共空間的材質,但在櫃體設計上做了不同的變化讓空間表情增添了一些活潑感覺。

DSC_0383-1.JPG  

DSC_0390-1.JPG  

DSC_0466-1.JPG  

DSC_0492-1.JPG  

有幸接觸這大坪數住宅,嘗試著回歸簡單,儘規劃適度的點景空間,輔以線條造型及燈光,取代過多的華麗,讓空間增添點溫度,是瓦悅設計未來的方向及目標。

 

更多完工照在相簿新竹吳公館裡喔!

arrow
arrow

    胡來順 瓦悅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