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1318-1.jpg  

 等了好久,終於盼到飄洋過海的沙發!所有家具都到齊了,到了拍攝這天,果然,等待是值得的!

 這位於台北市文山區,相較於台北市的喧囂,算是比較寧靜的區域。所以設計上融入大量木皮元素,希望將附近的自然氣息也帶入居家,讓屋內與周邊環境呼應,引導出自然舒活的概念。

這也是跟屋主的第二次合作,前一次也是同一個社區的另一戶,是兒子的家。當時在沙發背牆種了一顆大樹,搭配鐵件組合的電視牆創造出的個性輕工業風,也讓屋主非常驚艷。

這次是幫父母親的家做設計,在同樣自然理念的基礎下以現代風格做結合。而因長輩有禪修的習慣,也特別設計了一個和室的禪修空間。

A13-27  

橫向長型的屋型有穿堂煞的問題,為了解決這點又不要讓空間變得狹窄,在櫃體上用虛實手法配合玻璃產生穿透感。

DSC_1351-1.jpg  DSC_1355-1.jpg  

室內約27坪的大小,中間的空間占了屋裡約一半的面積,結合客廳、餐廳、廚房、辦公空間,加上三面落地窗的窗景,產覺比實際坪數更大的寬闊感。

在長向的天花板用大片的木皮作轉折及延伸,拉長了空間感也創造出視覺焦點,但這裡其實有一支棘手的大樑,也為了這點思考了很久,最後用這片木皮虛化了樑的存在,也提升了自然氛圍。

家具方面,屋主特別鍾情皮革質感的沙發,這套沙發、單椅及茶几的組合真的很有味道,與整體風格的融合度也非常好呢!

DSC_1284-1.jpg  DSC_1274-1.jpg  

公共空間的盡頭,是長輩禪修的和室,選用了顏色較深的木皮配合部分鏤空的櫃體層板設計,讓和室穩重而不沉重。

和室外面用一組明亮簡單的北歐風格餐桌椅,作為客廳與和室的緩衝。經旁邊落地窗灑入的自然光沐浴著,讓這個區域真的是有慢活放鬆的步調。

DSC_1357-1.jpg  DSC_1388-1.jpg  

主臥房因為窗戶的地方有些尷尬,,另外做了一個活動式的床頭,也增加了空間中木皮的比重。

DSC_1369-1.jpg  

DSC_1370-1.jpg  

從去年交屋到現在也過了半年,回想當時開工正值夏天又熱,也是相對較遠的案場。拍攝那天看到家具進入後的樣子和拍攝結果,那段時間真是變成一段美好的回憶阿!

 

 

 

觀看本案工程記錄

更多完工照在相簿木柵高公館裡喔!

arrow
arrow

    胡來順 瓦悅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